夏蝉

继续写


day 6·

间歇性咆哮的《虎三不哭》,小动物本来就很可爱,弱攻小老虎的性格超萌!虎三不哭是我唯一喜欢的兽兽文,情节像童话,对动物的刻画有点像沈石溪的动物小说(这里大写的一枚沈石溪粉),结尾的小番外被虎三圈粉了,真的是很通透的一只小脑斧呢。


day 7·

每一篇我喜欢的文章的情节都很棒,没有最只有更。


day 8·

还是树大的《终极往事》,我是有多喜欢这个啊······虽然整体基调恢弘大气余音绕梁,但是作者其实还是有一颗狠可爱的小心脏,民和dang用淡水河蟹当吉祥物,xxoo大街419号,穿得像个大花猴子的Rene等等真的萌出血,完结后番外甜到炸裂!大个宝宝承包了全部笑点啊!


day 9·

庆余生的《杨瘸子》。我原则上是不吃be的,每次看文看到结尾be都像吃了苍蝇有多快忘多快,《杨瘸子》是唯一一篇明知be还看了好几遍的文。看到最后我甚至希望杨六赶紧死,早死早解脱,省得活着受罪。整篇文章没什么震撼感,也不见得多深刻,但从头到尾弥漫着淡淡的悲剧气息,让人看了难受,难受又想看。


day 10·

黯然销魂蛋的《永乐町69号》,不知道怎么评价就不废话了。


day 11·

原耽没有,同人一堆,就不一一列举了。


day 12·

同上,这俩就是同一个问题吧!


day 13·

膏药狐的《囚徒》,21世纪的封闭小镇,不是民国背景胜似民国背景,作者的笔力真心强,全程丝丝入扣,毫无违和。另外本文的肉是我见过最扣心的,长华那句“回了家”美哭了。


day 14·

泡泡雪儿的《军区大院》,第二部现在还在连载。我看完第一部那天一宿没睡着觉,感觉整个人都燃烧了,第二部追看过一段时间,可惜现在精神状态不允许看这么刺激的文,等好一点后会一口气补齐。


day 15·

并没有,我对文章没有占有欲,同好越多越好。


day 16·

龙十三娘的《青史成灰》,历史同人,皇太极x多尔衮。这文在史同圈好像没多大名气,但是着实精彩。

其实一开篇看见多尔衮重生我是拒绝的,觉得十有八九会落了苦大仇深的俗套,即使he也必定莫名其妙,然而看完后我要跪下叫作者爸爸!皇太极发现多尔衮想要帝位并想弄死自己时的态度太赞,斗归斗,宠归宠,没有任由多尔衮算计也没有停止算计对方,并表示“如果有一天死在你手里,希望你记得我一点好。”而多尔衮从一心复仇到被步步感化的过程直至爱上对方也很合理,绝非‘爱能解决一切’的套路。快到结尾时喝药那段真的把这俩人的感情推到一个高度了,皇太极真敢喝,多尔衮也是真敢说,虽然现在文章被锁看不到了,但是那种震撼感,让我至今都能把那段倒背下来。

最后的结局我尤其喜欢,皇太极没有无脑让江山,而是选择不立太子,能者居之,并立下“纵然青史成灰,我亦无悔。”的誓言,不仅感动了多尔衮,也感动了屏幕外的我。


今天先写到这里,有点累了。另外谁有《青史成灰》全本资源吗?求私发!

评论(1)
热度(3)

多少玩一会

© 夏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