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蝉

【铁冬】眠与李子派

没头没尾的一枚脑洞,时间线大概在队三一年后,私设两个人莫名其妙在一起了,铁罐儿理智上知道吧唧无辜,但有时会无法释怀。

做李子派的铁罐儿有,逮哪睡哪的猫系男子吧唧有。

可能会ooc,毕竟一直觉得自己对漫威的人物都理解不透彻。

就酱,没问题就请往下拉吧^_^


Bucky在睡着。

青年躺在沙发上的样子毫无防备,睫羽在面颊上投下柔软的阴影。

Bucky睡觉很老实,Tony为他盖上的毯子一点都没滑脱,依旧严实地盖在肩膀处。午后的阳光斜斜打在他身上,但Bucky一点也没感觉,睡得无知无识,像个孩子。

Tony把派馅料过筛加入淡奶油搅拌,从厨房门能够看到客厅,他偶尔会瞄瞄沙发上的青年——瞟一眼又迅速低下头的那种。

Tony完全不擅长烹饪,唯一能做熟的是派。跟Bucky在一起后,Tony做派的频率直线上升,一方面Bucky喜欢吃,一方面他发现这个过程可以让自己平静下来。于是不久之前,当恋人的熟睡的脸让他想起一些不愉快的记忆时,Tony果断走到厨房,开始制作一张李子派。

派皮在烤箱里,还有一会才能好,Tony把拌好的馅料放在一边,开始给李子去核。

黑紫饱满的果子被对半切开,汁水流到手上,让他想起恋人唇瓣沾满李子汁时的甜香触感。Bucky睡觉其实并不沉,如果闻到食物香味,说不定会醒的很快,Tony这样想着,加快了手上的进度。

如果一年前有人跟Tony说“嘿,冬日战士睡在你家沙发上!”准保话音没落就被钢铁侠的铁臂砸进墙里。然而如今不止沙发:餐椅,飘窗,阳台,甚至落地窗前铺了地毯的地板,放松状态的Bucky像只猫一样,走到哪里睡哪里。他又瞟了一眼沙发,那人微微动了动,毯子滑落到胸部。

派皮烤好了,Tony把它取出来,端过已经去核切好的李子往派皮里摆。

Tony从没有一天忘记过那件事,是个人都看得出来,以至于他当着全妇联的面向Bucky告白时几乎所有人都以为他疯了,Steve甚至以为这是Tony想出的奇怪报复手段。只有Bucky,他认真听着Tony直白的陈述,一直到对方讲完那段可以说是荒唐的话。

然后,几乎没有犹豫,郑重其事地说了“I do.”

李子片在派皮里摆出花朵般的图案,倒入先前做好的馅汁,Tony把它塞进预热过的烤箱调好时间,摘下手套向沙发走去。

时间已是下午,午后的太阳仿佛一层柔软的光晕,浅浅笼罩着Bucky的面孔——Tony想撕碎和想亲吻的面孔。他静静地注视了一会,任这种矛盾感在胸腔中互相撕扯。

他知道自己那时没有开玩笑,他是真的喜欢上了Bucky,这跟他想杀了害死父亲的凶手的感情并不冲突。换作旁人,在处理好这种矛盾前绝无可能贸然告白,更别提把对方接进家里,但Tony做了。也许是因为Tony Stark骨子里就任性而干脆,爱恨都用上百分百力气,只要做了痛快就决不犹疑。

仇恨,爱情,究竟哪一个更有力度,能改变另一种情感所预设的立场?

有时候Tony也会觉得,Bucky是不是从来都知道,青年像猫,灵性,敏锐,一双水汪汪的蓝眼睛仿佛能望见他心底所有秘密。然而Tony从来不把这些摆到明面,他温柔体贴做足了好情人的戏码,只在对方的眼睛闭上时放任自己眼底深不见底的晦暗。

反正他看不见,Tony想。他看不见,每次都是,无论我的表情扭曲成什么德行,这家伙永远睡的像只奶猫。

派还有多久烤好?他想。也许我该给这家伙热一杯牛奶。

他知道几分钟后Bucky会被牛奶与李子派的清香慢慢唤醒,刚睡醒的青年会略显迷糊地揉揉眼睛,嘟囔一句“Thank you”。而Tony会在这之前整理好心情和表情,对他露出一个恋人间的微笑。

他给他掖好毯子,拇指擦过时顺便轻轻蹭了一下面颊,Tony最后看了一眼青年,起身向餐厅走去。

还没走到门口就听见‘叮’的一声。

李子派烤好了,Bucky依然在睡着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评论(12)
热度(8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多少玩一会

© 夏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