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蝉

【小论文】关于亚普打雪仗的一点猜测(cp脑一本正经胡说八道)

废话不多说,直接来干货。

咱们亚普洗脑包和同人MV里有个很重要的情节就是打雪仗,在《群星之间》和《圣彼得堡的体育之星普鲁申科篇》里,我们都能看到小普先从背后攻击熊,熊被砸两次后团了个大的雪球反击。用亚粉姐姐的话说,当时是小普‘先撩的’。

那么问题来了,为什么少年时性格文静又听话的小普会先去撩熊呢?

咱们来看看这张图片:


这张是小普已经砸完一个雪球后,可以看出熊被砸了之后手依然插在兜里,视频里他还插兜走了几步,被砸二次后才炸毛反击。从这里就可以说明,这个打雪仗的情节多半不是纪录片导演设定好的,而是这俩的自然反应。

那么,会不会是小普只是突然想皮一下?

注意,他们这是在录纪录片,纪录片虽然不像电影似的一本正经,但也不是什么可以随便玩闹的东西。小普,尤其是少年小普的性格大家都知道,好静,乖巧,说他会在正经事的场合突然皮这一下,可能性不高。

而正好我最近向身边的男性熟人求证了一件事,关于男孩子对于照片录像之类的态度。他们一致向我表示:对于男孩子而言,按照规定拍照是一件极其无聊的事情,我又问了一下那录像呢,他们大多数说顶多录半小时就该不耐烦了。我问几个的都是成年人,对于刚成年和未成年的孩子而言,这个忍耐的时间恐怕会更短。而拍摄纪录片所需影像的功夫,恐怕不会比半个小时短。

所以我大胆推断,当时的廖沙和热尼亚应该拍得也很烦躁,活泼好动的廖沙尤甚。于是灵光一闪,结论来了。当时廖沙十八小普十六,对于小普这个年纪,最好的提神方法不就是玩吗?

我推测当时的情况大概是:熊烦的不行被小普看在眼里,难受在心上,当他俩走在外面的积雪路上,小普看着师兄烦躁的背影,突然蹲下团了个雪球扔过去·······

回到最初那个问题,小普为什么要去撩熊呢?

他明明是看熊心烦,想逗师兄开心啊!

















又是一片碎碎念的胡说八道······

另外写这个的原因是这个思路其实蛮珍贵的,不放上来可惜,因为原定《影像之外》的雪仗篇恐怕写不出来了······实在是卡文卡的厉害,而且脑洞太简短不够写出一篇文章,如果改换写作手法又会和整个系列的风格相悖。所以那个系列可以说已经半完结了,只差一篇收尾的《话语之间》,我有空就会写出来。

就酱,感谢看到这里的你。

评论
热度(2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多少玩一会

© 夏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