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蝉

【萨贝】(作者)嗑药磕多了

本来想写阮贝不知道为啥写出来的萨贝,au背景,十八岁成年危机萨x抑郁自杀贝。

作者写的时候真的磕了药(一口气五包咖啡),现在鼻涕眼泪全下来了手也不受控制,所以别指望逻辑这种昂贵的东西,我这儿没有。

觉得可以咱们就往下拉。




十八岁真是个让人绝望的年纪。

半个月前刚满十八岁的萨沙觉得自己被一种乌云罩顶的丧气包围,他觉得自己应该是陷入了中年危机的前一档——成年危机,这是他自己给自己下的诊断。而在他看来,成年危机的主要症状就是突然间没了归属,小孩把你当大人,大人把你当小孩,总之两边突然都开始不待见你,俗称阴间不要,阳间不收。

正值周末,护城河边却几乎没什么人——东北冬季太冷,特别正值换季大家伙都没适应,一个个都把自个关屋里。

妈的,感觉要抑郁症。

萨沙靠着桥栏杆漫无目的瞎打量,视野里除了水就是天,都灰不拉几没意思得很。

他一扭头,看见了个亮的。

只见不远处有个穿着茶绿外套的小伙跟他并排支在栏杆上,那小伙一头金发,看着跟他一样是个老外。

“有点意思啊······”看着对方上半身趴在栏杆上望着湖水,萨沙觉得这哥们瞅着像个哲学家。然后他就看见哲学家仿佛深吸一口气——

丫抓着栏杆手一撑就要往桥下翻。

——卧槽?!!!!!

那货的身子已经伸出去半截,眼瞅着就要往水里掉。

大脑反应过来之前萨沙蹬蹬蹬几步就跑过去了,顾不得其他,直接一把扯住丫后脖领子往自己怀里一带。俩人一起滚在桥中央时,萨沙这才发现这人还挺高的,而此时他一手抓着人的领子,一手死死卡在对方腰间,艰难地制住对方可能有的一切反抗。

“咋啦哥们?”小心翼翼地询问,‘哲学家’回头看向萨沙,浸了水的蓝水晶双瞳眨巴眨巴。

“松手····”‘哲学家’中文还挺标准。

哲学家说他不叫哲学家,叫贝乐泰。

“······所以说,内个,贝乐泰?”饭店包厢里,萨沙叼着块排骨含混不清地问,一面问还一面转桌。“尝尝这家的豆角炖排骨,老香了。”

贝乐泰没动,头低得特深,让人觉得他下一秒就要埋进米饭里。

“我没有意义,”他的声音比脑袋都低。“你为什么要救我,为了满足心理道德感吗······”

“······”萨沙被弄得有点无语,又想到对方的状态,硬生生把‘道德感个头’咽了下去。“那啥,先吃点东西呗,你就是真想死也得做个饱死鬼吧。”

“谢谢你····”男人吸了吸鼻子。“已经很久没人对我这么关心了······”

唉我去·······萨沙赶紧摆摆手:“别介哥们,就是请你顿饭,咱别整这个太煽情,不过话说回来,”他吐掉骨头。“你究竟为啥跳河啊?失恋了?”

贝乐泰摇摇头,从外套口袋里掏出几张钉在一起的纸。

“我生病了。”他把纸展开递给萨沙。

白纸黑字上赫然写着:

“抑郁指数:72·5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BC.











评论(3)
热度(4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多少玩一会

© 夏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