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蝉

【元旦贺】东躲西藏

分手了,写点甜的。

功贝萨波的高校au,一个东躲西藏的小故事。

 

 

 

 

α

贝乐泰坐在座位上心不在焉地玩油笔,视线紧紧盯着班级门,直到穿着高一校服的身影出现在门前,男孩的眼睛才微微一亮。

“今天怎么来得这么晚?”

“甭提了贝哥,死猪头查串楼层越查越严了。”

萨沙摆摆手,一屁股坐到旁边的位子,揽着贝乐泰就开始侃大山。“我跟你说啊,最近你这忙是越来越不好帮了,咱学校现在查串楼查早恋,好几回我在人家班级门口差点让逮着······”

“行了行了,”贝乐泰默默地翻了个白眼,打断了对方的长篇大论。“说正经的,今天有什么新情报——放学请你吃开封菜。”

“我要金拱门。”萨沙看着对方点点头,抄起桌上的可乐一饮而尽,这才开口:

“今天第一节下课,扬扬被老师叫走办了点事,第二节上课,啥也没有,第二节下课,扬扬跟他表弟和他们班同学打球,拒绝了一个女生的情书,第三节上课·······”

贝乐泰默默地听着,偶尔问一句更详细的情况,尽管每天的内容其实都大同小异,叙述也只能用流水账来形容,然而他还是每次都认认真真的记着从萨沙口中听到的,那人的每一个行动。

毕竟,这是他唯一敢做的关于功必扬的事情。

“哎贝哥,”萨沙讲着讲着,突然压低声音,抱过对方的脖子贴近耳朵。“好像有人看着咱俩。”

“哪里?”“就刚才,在门口。”

贝乐泰顺着方向看过去,门口空空如也。“没人啊,你是不是想太多了?”

男孩盯着门口看了一会,还想说什么,却忽然像想到什么似的摇摇头。“没啥,可能是我看花眼了。不过贝哥,我还是那句话,喜欢的话就去追,你这么左等右等,回头让别人上手了,咱上哪哭去。”

贝乐泰只得苦笑着摇摇头。

“哎对了,有件事我忘说了,”走出教室前,萨沙忽然回头。

“我听他们班同学说,扬扬好像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说完,男孩头也不回地跑出教室,仿佛不忍心看到对方的表情。

α

贝乐泰喜欢功必扬。

高二时学校强行要求每个学生都加入社团,不情不愿地报了个排球的贝乐泰因为手长脚长,在新老对决的入社比赛中直接被扔到先发阵容。

而就在网对面,他遇见了功必扬。

跟完全不会打球的自己不同,功必扬高一入社,水平扎实,在球网对面满满的气势就把自己压下去不知多低。那场比赛的比分自然惨烈,然而贝乐泰只记住了功必扬,记住了对方俊美的面容和轻蔑上扬的嘴角,还有那双明亮到富有攻击性的绿眼睛。

后来他知道他叫功必扬,是自己隔壁班的。

贝乐泰知道功必扬跟自己完全不同——那么耀眼,张扬,优秀。在唯一知情的邻居弟弟萨沙升高中之前,每当功必扬跟队友们谈笑,或者和朋友们说着话经过班级门口,贝乐泰只敢装作看书或者睡觉,躲在书页或眼睑的遮蔽后,偷偷的看上那么一眼。而每当这样的时候,他总觉得自己连垃圾都不如。

老师在讲台前默默叨叨说着什么,一贯是优等生的贝乐泰却第一次走神了。

原来他已经有了喜欢的人。

果然是这样,死心吧贝乐泰,功必扬这样的人怎么会喜欢你。

贝乐泰深深地低下头,把脸埋进臂弯里,妄图不让任何人看到自己的眼泪。

β

萨沙最近烦,很烦,真的很烦。

刚进这所学校第一天他便加入了篮球部,由于年纪小长得帅技术又好,得到了教练大左的点名宠溺,加上本身性格招人喜欢,在队里也有了个团宠的外号。一天天的,日子过得别提多美好。

然而这一切都在不久后,也就是夏波波入社后戛然而止。

来自南美国家又有意大利血统的夏波波精致得像个洋娃娃,那对澄澈的浅翠眸子像盈着的两泓清泉,睫羽扑闪间,不知不觉就把人的心看化了。

大左和经理人陈超都说夏波波比萨沙帅,陈超甚至要把团宠的名号给夏波波。正因为如此,一开始的萨沙并不待见夏波波,后者试图搭话时,他永远都只有冷冰冰的回应。

“你离左哥远一点。”

“这么简单的东西都不会,自己练习去。”

“我没有多余的毛巾\篮球\水杯,超超姐这么喜欢你,找她要去。”

对于萨沙的冷淡夏波波并不介意,仍然好脾气地笑着找他说话。而就在这个狗血的单方面推拉中,萨沙狗血地发现,这家伙好像还挺可爱。

啊啊好烦!用力晃晃脑袋赶走乱七八糟的想法,萨沙敏捷地避过查串楼层的教导主任,顺着消防通道往楼下走去。

“还好下节是自习课,话说今天到底是谁盯着贝哥······”

自言自语地往楼下走,将要经过高二的楼层缓台时,萨沙的脚步猛然顿住了。

身着高二校服的身影无比熟悉,夏波波背靠防盗门,拿着笔记本专心致志地记录着什么。隔着一条楼梯,笔记本上的字看不真切,然而对方一面写着一面碎碎念的声音却诡异的清晰。

“·······午间自习,小贝学长领读。”

“第一节课下课,学长在座位上发呆。”

“第二节课下课,学长跟同桌吵架。”

“第三节下课,学长跟萨沙······”

说到‘萨沙’两个字时,对方诡异的顿了一下。

“你在做什么?”

突然的问话让夏波波吓得哆嗦了一下,萨沙满意地看着夏波波抬起头,好看的翠色眸子盈盈泛水,闪着凄楚的光。

β

夏波波看着萨沙一步步缓慢地走下楼梯,对方每接近一分,他心底的颤栗就重一分。

“你在做什么?”不知不觉,对方已经走完了整条楼梯,夏波波跟他的距离不到一米。

“萨沙·······”

夏波波嗫嚅着说不出一句解释的话,狂跳的心脏里翻涌着无数个后悔。

后悔把笔记念出来,后悔在消防通道记笔记,后悔记笔记,后悔答应了表哥的奇怪请求······最后的最后他绝望地发现,即使到了今天这步田地,他依然没有后悔喜欢萨沙。

仿佛很满意他这幅无措的样子,萨沙一步步继续逼近,直到对方的后背撞在防盗门上。

“你喜欢贝哥?”

“我没有······”迅速否认,男孩的呼吸拂在夏波波脸颊上,染红了双颊的肌肤。与此同时,男孩嘴角一贯的戏谑笑意刺痛了他。

夏波波心一横,死就死吧。“我喜欢你,萨沙。”

萨沙愣了一下,夏波波却再也忍耐不住地闭着眼睛一股脑都说了出来:“从很早以前,你入学时我就喜欢你了,加入篮球社也是因为你在,笔记是别人拜托我的,我想着你经常和小贝学长在一起,就答应了········”

会被当成变态吗,还是会被打一顿······不敢去看对方的反应,夏波波说完后也死死闭着眼睛,身体缩成小小的一只,在男孩的影子里瑟瑟发抖。

然而回应他的是一声轻笑。

“有你这么表白的?表白最起码要睁眼睛吧大哥。”

茫然地睁开眼睛,对方的神色不同于之前所有时刻,是一种夏波波没见过的,温暖的微笑。

“萨沙,我······”

“我还是很生气,”男孩耸耸肩。“你是打算瞒多久,不被我发现就一直这样吗,而且你哆嗦个什么劲,怕我打你是吧,我在你心目中到底是个什么形象······”

“对不起,萨沙······”“得了得了,你今天放学后有空吗?”

“······什么?”

萨沙掏出手机,迅速给谁发了条消息,随即再次冲夏波波笑笑。

“陪我去吃金拱门。”

α&β

当天晚上,回到家查看邮箱的贝乐泰收到一封邮件。

 

“最亲爱的,亲爱的,小贝同学:

  不好意思,我家表弟拐走了你的小眼线。

  跟你交个实底吧小贝同学,我,功必扬,并没有你想的那么直爽胆子大。我喜欢了一个家伙挺久了,没敢告诉人家,只敢派我表弟去打听他一天到晚都干了什么。

  要不是夏波波,也就是我表弟这笨蛋漏了陷,恐怕我今天还都不知道,那家伙也做了一模一样的事。所以这样看来我们两个都是笨蛋,绝配。

  其实我有很多话想说,想把我们两个所有浪费在东躲西藏中的时光都一股脑补齐,但原谅我一时间想不起来,该用怎样的告白才配得上我心中无比优秀的你。 

  所以就让我们,在电话里,把该说的说个透彻吧。

  【附上电话号码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发件人:功必扬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 

祝各位元旦快乐^_^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2)
热度(5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多少玩一会

© 夏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