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蝉

【原创百合】关于卡珊卓拉的出现与消失的报告

不要吐槽这个名字,作者是个取名废。

娱乐圈背景的原创百合,新晋小花攻x演艺圈前辈受,本文全为虚构,跟三次元任何明星毛钱关系没有,如有雷同,纯属老天爷抄我。

没问题的话可以往下拉了。






   第一章

《卡珊卓拉》演员定档的消息,比四月渐暖的春风更c城人民愉悦。

2028年对于中国同性恋者而言是不平凡的一年,中国宣布同性婚姻合法化,成为五常里最后一个允许同性结婚的国家。而早在两三年前,国语的同性影视剧就已不是什么稀罕事,也渐渐出现了专精此道的导演编剧。当中最著名的要数《卡珊卓拉》导演兼编剧薛晓培女士。这位身兼导演,编剧二职的女强人,拍过无数空前绝后的同性电影,《卡珊卓拉》是薛导首次尝试百合题材,拍摄地就定在c城。

而比拍摄选址更让c城人民骄傲的是,本次定档的女主角两位,一个赵晞,一个乔云霁,分别是C市戏剧学院的大一生和毕业生。

开拍前一天,剧组。

秦正接过助理手中的水杯递给对面的年轻艺人,犹豫片刻,终于忍不住重申:“所以Rebecc,这次的机会真的挺难得,咱们拍戏归拍戏,私人情绪别往片场带。”

他顿了顿,又加了句。“至少别当着薛导的面儿。”

被称为Rebecc的女孩约莫十八九岁,明艳张扬,青春匀称的肢体泛着健康的肉粉色,让人想到高中校园剧里神采飞扬的女校霸。——事实上,赵晞也的确是典型的不良少女人设。此时被经纪人嘱咐,她听训的姿态尚算得体,语气却满带敷衍。“正哥放心,也不是头天演戏,你说的也都记住了,我不会自找麻烦的。”

“但愿你真记住了。”而且一会当着人家面还能记得住。秦正不禁腹诽。他想了想,还是忍不住。“其实我还是想跟你说,那事不一定是真的,现在尚小姐联系不上,咱们要是先把乔小姐给得罪了就······”

”正哥,“女孩突然认真直视秦正,迎着经纪人复杂的目光一字一顿:”那可是,尚羽扇啊。“

“你,唉·········”秦正算是彻底放弃了劝说,转头吩咐助理去给赵晞拿水。

此时的片场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大部分演员都已到齐,工作人员忙上忙下做些开场工作,演员则大多跟各自的经纪人交流待会见导演的表现。这边秦赵二人说话功夫,导演薛晓培到了片场,秦正赶紧带着赵晞上前问好。

“我来迟了,路上有点堵。”薛晓培笑着跟来问候的一众演员寒暄两句,转向赵晞。“我们主演状态怎么样?”

“挺好的,谢谢薛导关心。”赵晞敏锐地注意到薛晓培导演身边还跟着几个人。

跟着薛导的人有三个,都是女性,其中一位约莫四十岁,干练,冷漠,很明显是经纪人;还有一位跟自己差不多大,应该是助理;而最后一位······

那人约莫二十出头,帽衫牛仔裤,一双眼睛宛若一湖静水。虽能明显看出是个成人,却有着稚子般纯净的神情。

赵晞忽然想起了这个人的身份,眼底顿时染上了冷笑。而这时,薛晓培导演看看她们,笑道:“来,你们两位主演先认识一下。”

那人闻言,静水般的眸子看向赵晞。

“你好,我叫乔云霁,在剧中饰演泠。”

她边说边伸出手,嗓音也像滴水般清润沁心。

没办法,赵晞只得伸出手。“前辈你好,我叫赵晞,也可以叫我Rebecc,我在剧中饰演的角色是梨山。“

两手相握时,赵晞恨不得把那张虚伪的面孔捏碎。然而被全剧组的人盯着什么也做不了,于是她只能面上礼数周全地挂着微笑,在手下的动作上做文章。

“幸会啊,云霁前辈。”

仗着视线死角,赵晞恶劣地用拇指掐弄对方手心,一点没留余力,恨不得让对方痛得失态才好。带着恶意的十足力道,赵晞能清楚地感受到掌中柔软的手指变得有些僵硬,却毫无反抗地任她握着。

但是出乎她意料,乔云霁神情依旧平静,只有收回手时几不可闻的颤抖出卖了她的疼痛。

靠,这么能装。赵晞对她的恶感又多了几分。顾不得经纪人用眼神再三警告,脱口便是一句:”前辈这个角色看剧本挺难演啊,试镜时不少竞争对手吧。“

此话一出,在场人脸色皆有些不对,然而乔云霁就像听不出话里的讽刺意味似的,点点头,回道:“还好。”

“抱歉,Rebecc太莽撞······”意识到自家艺人失言的秦正连忙赔不是,见乔云霁没表态,只好转向对方经纪人。

“没事。”说着没事,但女人的脸色仍不是太好看,秦正还想说些什么,薛晓培制止了他,开始进行下一步吩咐。

主演接触过后便是所有演员的自我介绍,配角们说话时赵晞心不在焉地听着,眼光四下游移,她和乔云霁自然站在一起,不过由于并不是站在导演眼皮底下,还是有些走神的余地。暼到身边人时她顿了顿,目光不由得上下打量起来。

单就外形而言,乔云霁并没有特别显小,相反她身材高挑匀称,面孔是属于成人的轮廓清晰,眉目分明。但是有一种人,你就是忍不住要把她当成孩子。那静水般毫无情绪的眸子不存半点龌龊,仿佛从诞生起就不曾对谁有过恶意。如果不是事先知道这个人做过多恶心,多脏的事,赵晞简直都要被她蒙蔽过去了。

感受到自己被恶狠狠盯着,乔云霁微微侧头,看向赵晞,清秀的面额眉头微锁,好像在质询对方为何初次见面就怀有恶意。

她越这样赵晞就越厌恶。她不相信乔云霁作为当事人之一什么都不知道,既然知道,为什么偏摆出一副茫然神情,教人看着都烦。

“·······Rebecc,Rebecc?赵晞!”

赵晞猛地反应过来,赶紧答应。“抱歉薛导,我走神了。”

薛晓培皱着眉头,神情严肃。“你要是有事情想跟云霁交流,出了片场回酒店后爱怎么沟通怎么沟通,现在大家在自我介绍,专心听是对人的尊重。”

“导演,”乔云霁突然开口。“不怪赵晞,是我想找她讲话的。”

薛导注视了她一会,点点头,又转向所有演员。“我不管你们是什么样的咖位,多大的腕儿,进了剧组都是我的演员。耍大牌在我的剧组绝对不允许出现。如果你们有谁在这呆不住,直接走人便是,前提是你觉得自己对得起为你争取试镜机会的经纪人和公司,对得起试镜时拼命争取的自己。“

在场的演员大多都是新人或者不温不火的二三线艺人,唯二的一线便是赵乔二人,然而大伙都知道乔云霁与薛导相识多年,这话自然不是说给她听的。

赵晞遭此暗中棒喝心下不悦,又不能表现出来,心里只觉堵得慌,好在接下来的流程并不长,无非是简单走个位,讲讲明天要拍的戏份,之后作为导演的薛晓培又讲了几句别的话,便宣布各自回酒店休息,明天一早正式开拍。

演员们的房间在经纪人和助理们楼上,在助理房间吃过晚饭,和自家经纪人聊了一会天(不知道秦正单方面着急强调算不算聊天),赵晞拒绝了助理送她上楼的好意,自己往楼上走去。

而另一边,乔云霁的经纪人陈雯把自家艺人送上楼梯,也许是周围没有其他人的缘故,她们边走边聊着天。

“今天感觉怎么样?”

“还不错,谢谢陈姐。”

“这次跟你搭戏的那位Re······赵小姐,你觉得她人怎么样?”

“······还可以,为人挺简单的。”

“我不是问这个······”陈雯迅速扫视周围,确信四下无人后压低声音:“你最近是不是又没有看娱乐新闻?上回试镜·······”

“云霁前辈,还没回房呢?”赵晞从另一边拐上楼梯,正好看见站在楼梯口的两人。她几步走上楼,冲二人露出片场时那种礼数周全的微笑。“我正好有事要跟前辈商量,前辈现在是不是有安排了?“后一句话是对陈雯说的。

陈雯冷淡地摇摇头,对这个在片场难为自家艺人的女生没什么好感。

“你有事找我?“乔云霁有些惊讶。赵晞点点头,目光直直地盯着她。乔云霁倒也没想着拒绝,应允道:“可以啊,去我房间谈吧。”

出于经纪人的直觉,陈雯本能的在这声应允中嗅出不祥的味道,然而自家艺人都已经表了态,陈雯也不好阻拦,只好说了句“注意分寸”便扭头往楼下走去。

赵晞注视着陈雯离开的方向,若有所思。

等到经纪人的身影彻底消失,楼梯口一时只剩赵乔二人。乔云霁刚想说话,却听见一声冷哼。

赵晞缓缓转过头看向乔云霁,神态跟在陈雯面前的恭谨样子判若两人。

“云霁前辈,”年轻艺人那双杏眼含着讥讽,唇瓣扬起的弧度分外刻薄。“不用特意找地方,我想说的就一句。”

“害人后装傻,也要有个限度。”

说罢,赵晞看都没有看对方,便头也不回地向房间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BC



这是我第一篇这么郑重其事写的文章,以前都是想哪写哪信马由缰,写大纲,写人设,修二稿三稿,这套正八经的写文流程是我以前写文时没有尝试过的。因此,如果亲看完后觉得还有那么点意思,给个红心蓝手评论吧,夏蝉在此祝大家开心快乐,天天有文看,日日有梗写~

评论(1)
热度(7)

多少玩一会

© 夏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