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蝉

【原创百合】关于卡珊卓拉的出现与消失的报告(二)

前文链接:https://【原创百合】关于卡珊卓拉的出现与消失的报告-夏蝉  https://1938515719.lofter.com/post/1d70b822_12da345c

不要吐槽这个名字,作者是个取名废。

娱乐圈背景的原创百合,新晋小花攻x演艺圈前辈受,本文全为虚构,跟三次元任何明星毛钱关系没有,如有雷同,纯属老天爷抄我。

没问题的话可以往下拉了。







“所以已经可以确定是在拍戏了?”

赵晞垮着脸点点头,把手机通话记录给秦正看。那一串未接上面赫然挂着一通仅有五分钟的通话。

“这就是她助理接的,”说这话时女孩依旧垮着脸。”新换的助理,特别死心眼,怎么说都不让尚羽扇接电话。”

“这样啊······“

感知到自家艺人明显负面情绪,秦正却不知道该怎么安慰,应该说,他从来就不擅长跟艺人相处。做一个善解人意的经纪人并不容易,尤其是面对像赵晞这样直性的女孩子。

候在一边的助理见形势不对,乖巧地递上餐盒,小声出言提醒。“正哥,Rebecc还没吃饭·······”

秦正见状立刻如释重负般,将餐盒接过来推到赵晞面前。

“其实也挺正常,尚小姐应该没来得及跟新助理说你们的交情。”一边帮忙拆开饭盒,秦正一边整理着当前的情况。“新换的助理不知道怎么整理艺人来电也是常事,尚小姐既然在拍戏,想必也很忙,等闲下来时会想起跟你联系的。先把饭吃了吧,八点钟就要正式开拍了。”

“嗯。”赵晞应下经纪人的话,拿起筷子开始吃早餐。

然而直到不得不出门去片场,饭盒里的食物几乎没动过几口。在化妆间做完造型时已然不早,赵晞赶到片场时,其他演员都已到了。

乔云霁看样子已经来了很久,正拿着剧本在背。助理在一旁陪伴,作为经纪人的陈雯却不在身边。

众目癸癸之下,赵晞纵有千万个不情愿,面上仍然摆出笑容。“云霁前辈来的好早。”

乔云霁今天的戏服是一件黑色亮片旗袍裙,裸露着的腿和手臂白得近乎透明,俗艳的夜店款式,却并没有折损本人气质里那份洁净。听到赵晞的问候,乔云霁放下剧本,冲她笑了笑。“早上起得早,片场这边比较适合背台词。”

平静的态度,仿佛昨晚被讽刺‘害人后装傻’的那个人根本不是她。

赵晞想起早上的事,心下不由得又暗沉了几分——这种态度,对方要么是没有做亏心事,要么是明知理亏却毫无愧疚。

“各位早安。”薛晓培在这时推门而入,身边跟着乔云霁的经纪人陈雯。

“导演早。”

“Rebecc刚才在和云霁聊天?”薛晓培回应后转向赵乔二人。

赵晞仍沉浸在自己的世界,对这突然的提问一时不知如何应对,倒是乔云霁率先反应过来,开口替她解了围:“我们刚才在讨论剧本,Rebecc真的是个很有想法的演员。“

“那就好,”见自家主演们相处得不错,薛晓培看上去十分欣慰,随即笑着对身旁的陈雯说道:“你看她们俩,熟悉的蛮快嘛。”

陈雯漠然地点点头,目光上下打量着赵晞,显然对这个结论有所怀疑。

注意到了陈雯的不友好,赵晞不由得也生了几分不悦,她又看看乔云霁,对于自家经纪人的态度对方应该有所察觉,面上却像没看见一样,丝毫没有抱歉地示意。

然而导演宣布开拍,赵晞没有时间多想这两人的态度。

《卡珊卓拉》电影采用双视角双线叙事,用插叙拼接的手法讲述了一对女同性恋人——梨山与泠从初遇到分开再到重逢之后的故事。今天这场戏,赵晞饰演角色的梨山在分手三年后,在夜场跟人起冲突时重遇了乔云霁饰演的恋人泠,整场戏气氛都很激烈,演员们的内心戏也着实复杂。

“咔!”

喊了八次咔之后,薛晓培已然控制不住脾气。“Rebecc,你怎么回事!这才刚开始拍多久,是你没背剧本,还是我说戏没说明白?!”

“抱歉,导演。”赵晞连忙道歉。

其实她心里也明白,自己今天的状态的确不佳。早晨事情纷杂思虑颇多,加之没吃多少早餐,隐隐的低血糖症状搅得她心烦意乱。乔云霁都还没出场,短短几分钟的简单过场戏自己就叫停了八次,也难怪导演发脾气。

跟她搭戏的配角陈卓是个没成年的三线小艺人,见薛晓培不悦,连忙讨好地往前凑,柔声劝解道:”导演您消消火,要不让Rebecc姐先休息休息,先把其他人的戏········“

“行了,你们配角先下去吧。”没说完的话被直接打断,薛晓培看上去五心烦躁,似乎完全没注意谁在说什么。

陈卓被这一句噎得不敢再吭声,只得默默退下去,临走时还偷偷瞪了赵晞一眼。

薛晓培眉头紧拧地思考了好一会,突然一挥手。“工作人员过来换场景,直接拍下一场。”

“导演,下一场可是床戏啊。”在场的执行制片人仿佛听到了什么天大的荒唐事,险些直接把手里的纸杯撂到地上。“Rebecc小姐和乔小姐还不熟悉,您看要不还是换场平稳些的,也好让她俩磨合一下啊。”

“磨合什么,越困难的戏就是越好的磨合。”薛晓培没理会对方,径自叫过一直没等到机会出场的乔云霁,询问道:“云霁可以吗?”

乔云霁点点头。“我没问题。”

得到对方肯定的答复后,她才转向赵晞。“Rebecc我知道你现在状态不佳,所以这场戏,由云霁为你作引导,你也看看,什么才叫能带动对手戏的演员。”

话语如此直白,听得赵晞心中一颤。

乔云霁比自己出道时间早的多,演艺题材也不同,她之前也没看过对方多少作品。但这回两人同样身为主演,薛晓培这话说出来的意思,分明是把对方的演技凌驾于自己之上。

她又看看乔云霁,发现对方一副习以为常的神色,似乎不觉得薛导这话有所过誉似的。

来之前就听说过对方与导演相交多年,被称为薛导‘御用女主’,然而现在看来,这两个人的交情,已经到了会有如此偏私的地步了吗?

不过先前在网上也确实看到过,说她们之间存在潜规则关系。

赵晞自然知道娱乐圈里花边新闻大多作不得数,然而现如今再想起,原本不屑一顾的传言也不由得有了几分可信度。

也对,毕竟是害过尚羽扇的人,就算真的被潜规则过也没什么好意外的。

这段戏是一整个长镜头,梨山误以为昔日恋人堕落成陪女,万分痛心,随后便是一场报复般的床戏。剧本昨晚就背过,因此简单走位后就直接试拍了。

乔云霁打开戏里闹成一团的包厢门,尖锐的高跟鞋踏过一地酒水碎片,她缓缓走到闹事的几位群演面前,深鞠一躬。“抱歉,我是这里的领班,姑娘们给各位造成了什么麻烦?“

“你们这就没有个懂规矩的?净是些·······”

群演按照剧本出言发难,乔云霁始终低着头,虽看不清脸,但躬身的姿势倒也真像个陪女领班。

“等等,”赵晞摆摆手制止了还欲闹事的群演,她几步走上前,一把将对方提着领口拉起。

看到对方面孔的瞬间,赵晞愣住了。

那双从初见时起一直毫无波澜的大眼睛此刻水波盈盈,睫羽轻扇间,陪女该有的媚意和人物本身的淡然风骨被巧妙结合在一起,重遇恋人的泠看起来没有多少惊讶,只有眼底含着几丝若有若无的莫名,让人隐隐感受到其内心似有暗流涌动。

这就是泠,是超脱于剧本上冷淡文字的,活生生的泠。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BC.




本文自即日起正式定为隔周星期一更新,如果有变化会随时告知。

  另外在下要特别鸣谢 @白秋,这位亲算是本文的义务校对,我发在这里的文字都是写完初稿后我自己修改二稿,再由 @白秋 和我一起商量着修改出三稿,确认无误后才会发到这里。这两次都是大晚上人家还在陪我校对,特此表示感谢^_^

以及,也感谢看到这里的你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7)
热度(5)

多少玩一会

© 夏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