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蝉

一个毫无三观的脑洞

原配提着东西去找怀孕的小三示威。

对方开门后,她发现这是个蛮好看的姑娘,细眉细眼一看就好欺负,难怪会被那个渣男骗。

小三把她迎进门,笨手笨脚地泡茶,原配有火不好发出来,清清嗓子,问:“你这孩子不打掉,是要借子上位?”

小三愣了一下,摇摇头。“我不喜欢他了,就是舍不得这个孩子。”

原配冷笑:“劝你别动歪心思,我倒巴不得你生下来,我还等着当后妈呢。”

原配隔三差五就去找小三示威,小三像是问心有愧,每次都客客气气接待。其实原配知道小三先前不知道渣男结婚了,也早就跟渣男断了联系,况且自己已经在走离婚程序,过来示威毫无必要。然而她就喜欢看小三问心有愧地招待她,喜欢看那副笨手笨脚的样子。

嗯,也许还喜欢小三每次开门看见她时眼睛亮的那一下。

一次原配过来时小三开门特别慢,一脸病容,原来是孕吐过没有力气。原配把买的水果一撂,拦住要去泡茶的小三。“回床上歇着去吧,别好像我多欺负你。”

小三睡着后原配闲得无聊,感觉有点饿又不想点外卖,去厨房煮粥,不知不觉放了不少酸的果干。煮好后一回头,小三站在厨房门前,盯着那一锅酸甜开胃的水果粥咽口水。

原配叹了口气。

看着小三喝那锅水果粥,原配终于忍不住问:“我说,每次我来你高兴个什么劲,不是损你就是支使你的。”

“我这里平时都没人的,”小三咽下一口粥。“你做饭好好吃。”

“别想美事,以后可没这待遇。”

离婚程序很快走完了,渣男不见踪影,原配却什么也没跟小三讲,照样隔三差五过来,而且来得越来越勤。

很快她发现这个姑娘喜欢看书,喜欢的作者跟自己差不多,喜欢看电影,跟自己一样喜欢老片子,两个人有时会聊聊这些,一说几个小时,然后原配会以‘耽误了你时间’为由给两人做饭。

原配越来越觉得小三可爱,长得好,性格好,哪里都好,然而她从来都不说,小三问起为什么对她这么好,原配愣了愣,胡乱回答:“别误会,我是为了当你肚里的孩子后妈。”

原配开始留宿。

两个人渐渐都忘了彼此本来的身份,也忘了最开始相见的目的。

原配全心照顾着小三和孩子,一晃就到了孕晚期。

一天晚上原配留在小三家,正准备睡觉,忽然听到房间里传来细碎压抑着的哭声。敲门没有回应后直接破门而入,小三躺在床上抱着被子,哭的特别投入。

原配赶紧坐到床前拍拍她。“做噩梦了?”

小三摇摇头,哭的更凶了。

“对不起,”她抽抽搭搭地靠着原配的膝盖。“我知道你想要这个孩子,我一想到要生下来就见不到孩子也见不到你了······”

原配摇摇头,紧紧抱住了她。

“我之前都是骗你的,我早离婚了。”

原配轻轻抚着她的肚子,脑海里回忆着这段时间发生的一幕幕,最后定格的画面,是第一次做水果粥时小三的笑脸。

原来在那时就已经变了。

“我早不想当这孩子后妈了。”

小三愣了愣。

“我想当ta后爹。”


评论(72)
热度(5312)
  1. 共2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多少玩一会

© 夏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