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蝉

【亚普】影像之外

在影像之外,在话语之间,我们都不曾知晓的是,故事,原来是这个样子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


【对戒】




嘿,听过银饰摩擦的声音吗,两块小巧的金属交错碰撞,细碎得像爱情来临时震动的心脏。

“所以,你买这玩意就为了听声音?”热尼亚一脸无语地看着对方手中的银戒。“开玩笑吧,廖沙,而且你还只买了一个。”

“······事实上我买了两个。”廖沙慢慢从口袋里拿出另一个戒指。

两枚银戒一起躺在少年厚实的掌心里,同样简洁的环形款式,在更衣室柔和的灯光下泛着淡银色的柔光。

“话说回来,”拨弄着其中一枚,廖沙把‘有问题’的那只戒指拿给对方看。“我总觉得这一枚好像不是银的,那个首饰店老板没准在骗我。”

热尼亚拿过那枚戒指在掌心中把玩,饰品在粉嫩的指尖闪着柔光。

“没问题,廖沙,我是说,起码手感上是银。”

“我还觉得不太像,你帮我戴戴看。”廖沙依旧皱着眉头,看上去依旧不太放心。

笨蛋廖沙,热尼亚不禁在心中翻了个大大的白眼,事实上他也的确翻了个白眼,顺手把戒指往左手中指上一套,对着灯光照照,把手举到对方眼前。“你看,起码看起来······喂!!廖沙!!你发什么神经——”

只见廖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右手抓住了热尼亚摊开的手,趁对方脑袋发蒙来不及抽回的当儿快速将手指嵌进指缝,以十指相扣的姿势握紧。金属微妙的碰撞感传来,热尼亚这才反应过来,廖沙不知何时已将另一枚戒指戴到了右手中指。

“你听,热尼亚。”

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银饰细微磨擦的声响通过骨传导传入听觉器官,像细微的电流,倒真的给人直透心脏的错觉。热尼亚抬起头去看廖沙,对方专注地盯着他们双手的连接处,那张熟悉得不得了,介于成人和孩童间的少年面孔已经能看出丰神俊逸的轮廓。

不知为何,热尼亚忽然感觉那细碎的金属声撼动了整个神经,连带着面颊也一并被烧得微烫。

“铃——”

刺耳的铃声打破了空气中的暧昧气氛,两人这才惊觉已经在更衣室里浪费了太多时间。

“走吧,吃晚饭了。”廖沙率先反应过来,若无其事地起身,拉着人往门外走。

“廖沙你松开我,还有戒指——”

“怎么?”装作惊讶的样子向对方扬扬眉毛,廖沙打开更衣室的门,依旧死死牵着热尼亚。“得了吧热尼亚,一个戒指不会抓你也不会咬你,别告诉我你怕它。”

“才没······去你的廖沙。”反驳的话不知为何半路咽了下去,热尼亚索性也不再反抗,任由对方牵着大摇大摆出了更衣室。

“热尼亚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其实那个首饰店老板还说了些别的,他说如果两个人带了一样的戒指,就一辈子都不会分开。”说到这里时廖沙调整姿势,把手里的人牵得更紧。

“我们就这样说好了,热尼亚。”

热尼亚没有说话,只是捏了一下对方的手,而廖沙知道,那是面皮薄的热尼亚表达‘同意’的方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BC·


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亚历山大·阿伯特先生透露:“廖沙这小伙子可以呀,我只不过稍微点化了一下‘想给热尼亚带戒指不能硬来,得智取’,结果这小子转天就把戒指给人套上了,还手牵手去食堂笑得跟朵花一样,唉,现在的年轻人啊~~~~~”








我在群里看到大家说的话啦,谢谢大家喜欢我的文章^_^谢谢鱼片太太夸我可爱^_^同时青团太太我的确关注你啦,超级喜欢太太的文~

这篇的灵感来源于以前看到过的一段话,大意是:两个人买了一样的手链,一个戴在左手腕,一个戴在右手腕,谁都不好意思先摘,于是就这样戴了一年又一年。童年时我们抓住一只蝉,就以为能抓住整个夏天,少年时我们交换过誓言,就以为能够和对方走到永远。然而当千帆过尽,往事渺远,我们才明白,原来世间最不靠谱的誓言,莫过于少年人口中的永远。

评论
热度(3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多少玩一会

© 夏蝉 | Powered by LOFTER